当前位置:首页信用动态详情
蓬江区文联举办版权登记培训班,加强知识产权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为加强知识产权领域诚信体系建设,蓬江区文联在陈白沙书院国学堂举办版权登记培训班,区文联机关全体人员,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出席会议。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一翰主持并作培训班动员讲话。

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一翰强调,版权登记是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作品自愿登记是我国版权保护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于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保障版权交易安全、促进版权有序流转和有效运用都有重要意义。要求各文艺家协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领域诚信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国家和我区关于诚信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关注诚信建设,努力提高知识产权领域诚信建设水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把版权登记工作的意识形态安全关和作品质量关;二是建立健全版权管理制度,及时为版权作品办理登记,以明确作品权利归属,为版权成果转化和运用提供安全保障;三是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

培训会上,下发了版权知识宣传手册。授课专家详细讲解知识产权和版权登记的意义和作用。为了让大家能够更直观地了解版权登记的流程,江门市版权协会顾问颜晶晶女士现场示范版权登记业务操作,从注册到作品上传流程和须提交材料的清单、注意事项等作了指引,对与会者提出的关于版权登记的疑难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对于正确申办作品登记、有效发挥作品登记的重要作用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和指导意义。为进一步开展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