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用动态详情
信有所属,与诚相约 ——杜阮中心初中诚信教育活动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9日

文明与诚信是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美德。在当今科学技术高度发达,信息千变万化的社会里,文明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而且在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平衡作用。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杜阮中心初中认真干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引导同学信有所属与诚相约

一、开展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LED屏进行标语宣传,营造氛围是其一。其次,利用国旗下讲话作诚信立身的主题讲话作为开展学习的总动员;再次,开展了“诚信”为主题的手抄报、海报、书法作品比赛,并进行展览。同学们用精彩的语言,用优美的文字,用丰富的图片随时随地向大家展示了诚信的魅力,引起大家得共鸣。让学生互相谦让、不说谎话等方面做起。

二、丰富活动内容,让活动折射诚信

通过举行“诚信”主题班会,加强对诚信的认识,并宣誓做光荣、自尊、成功的诚信人。“诚信立人”教育应见微知著,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不说谎话、不抄袭作业、考试不作弊、明礼守纪、拾金不昧等最基本得日常行为规范和道德要求抓起,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分阶段进行诚信教育。在教育内容上体现教育目标,“不说谎话“、“不随便拿别人东西”、“借东西、捡东西要还”“不贪小便宜”“不弄虚作假”、“与人相处讲信用”等专题教育。进一步明确守信用是一个人的美德。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人无信不立,言必行,行必果,也是做人的根本。活动结束,并不代表诚信教育就在此划上句号,我们要求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生活中要做到诚实守信,表里如一,让自己的人生绽放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