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用动态详情
蓬江法院“双管齐下”积极开展 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氛围,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蓬江法院以电视剧“狂飙”为主题,通过分析剧中情节,实现以案说法的同时,积极延伸审判职能,用好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彰显法律权威,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社会环境,助力诚信和谐社会构建。

一是“剧情+宣讲”,做好诚信宣传工作。近日,蓬江法院参与由市普法办主办的以“看《狂飙》学法律”为主题的“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全民普法活动。活动中,蓬江法院干警们在启明里广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架、横幅等宣传版面及普法宣传小册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蓬江法院法官们一边为群众分发普法宣传小册子,一边结合热播剧《狂飙》,通过接地气的形式,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向人民群众讲解了《狂飙》里涉及到的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禁毒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条例》的法律问题,实现以剧说法的目的 

二是“案例+说法”,做足诚信教育工作。区法院结合“315”来临之际,主动在《江门日报》《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上公布了一批诚信建设典型案例,通过个案裁判明确诚实守信的价值导向,彰显了司法在引导市场主体规范诚信经营、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秩序,助推诚信社会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