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用动态详情
蓬江区白沙街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白沙街道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9日

  为增强社区居民法治意识,倡导诚信守法的社会风尚,白沙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宣传等各种方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诚信线下线上教育引导活动,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形成一种激发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各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居民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发放诚信宣传彩页,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居民群众讲解什么是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要承担什么法律后果并提供法律服务;给社区居民普及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社会信用、法律援助等各类知识。积极引导他们在工作、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以个人的言行遵守信诺,构建言行一致、诚信有序的社会,以良好的信用关系,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风尚,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