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用动态详情
守信以立世,真诚以润心 ——记江门市蓬江区潮连中心学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周
来源:江门市蓬江区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诚信教育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213-17日,蓬江区潮连中心学校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展了“守信以立世,真诚以润心”为主题的一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组织党员教师在国旗下讲诚信故事,倡议学生参与“诚信故事我来讲”活动两个部分。活动目的是倡议学生以诚信为本,以科学知识造船,用诚信守信扬帆。

党员教师代表进行红色诚信故事分享,以《红十五军的二块银元》的故事,讲述了“军民鱼水情,诚信赢民心”的红士诚信示例,阐述了诚信是一种自我约束的品质,它是对别人的尊重,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承诺的道理,从而倡议学生讲诚信,学讲诚信故事,学习诚信品质。

班主任们也为同学们带来了《立诚信,做君子少年》主题班队课。老师们联系生活实际,引导同学们逐步深入思考什么是诚信?要做一个诚信的人,我们应该怎么做?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立志做一个诚信守信的人。

在主题活动月“诚信故事我来讲”活动中,潮连中心学校各班级积极响应号召,进行筛选诚信故事,在班级进行分享。

一个人只有讲诚信,别人才会称赞他、尊重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他将是一个孤独的人。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譬如,昨天你答应过老师要努力学习今天早上你答应过爸妈要认真听讲,你就一定要做到。只有我们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真善美,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