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用研究详情
推进“信易贷”平台(江门站)建设 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推进“信易贷”工作要求,切实提升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降低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江门市积极推进“信易贷”平台(江门站)建设,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信易贷”融资平台全称为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由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建设。平台依托国家公共信用大数据,集成政府、企业、社会和金融机构各类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以信用为核心要素,为全国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提供专业的融资综合信用服务;通过以信用数据促进融资业务,以融资业务引导政策配套,以政策配套推进平台服务,打造“政、银、企、信”信用信息共享、智能可信任的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生态圈。

        2019年10月10日全国“信易贷”平台(江门站)正式启动上线以来,我市积极对接入驻国家和省“信易贷”平台,推广“信易贷”工作。一是引导本地金融机构入驻平台,各金融机构结合“信易贷”工作实际入驻并发布金融产品。目前我市进驻平台金融机构11家,共发布金融产品23个。二是积极向企业开展宣传。利用“信用江门”网站发布宣传文章,增挂平台链接。同时要求各市(区)及有关部门向企业大力宣传信易贷工作,引导企业注册并上平台发布融资需求。目前,我市已有24家企业完成信易贷平台入驻,发布贷款融资需求18笔,需求金额2900万元,其中成功授信5笔,授信金额700万元,正在对接11笔,意向金额1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