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用服务详情
江门市公诚企业信用评级有限公司
来源:信用江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

 江门市公诚企业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全资国有企业,是为打造“诚信江门”、创建社会信用体系,经江门市人民政府、江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市企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资组建并经市人民银行备案的江门地区首家信用评级机构。
  信用评级业作为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为企业提供信用评级服务、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方面具有不可缺少的作用。由于目前国内信用环境尚不成熟,银行或其他投资合作者对企业尤其是高速成长的中小企业信用状况的担忧,在很大程度上增加这些企业在融资等方面的不确定性,成为阻碍中小企业发展的障碍。信用评级作为“市场的看门人,企业的通行证”,可以充分揭示市场的各种信用风险,在企业经营活动中产生越来越广泛的影响。信用评级机构遵循真实性、一致性、独立性、稳健性的原则,运用科学严谨的指标体系、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通过对企业、债券发行者、金融机构等市场参与主体的信用记录、企业素质、经营水平、外部环境、财务状况、发展前景以及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等进行客观、科学、公正的分析研究之后,就市场参与主体的信用能力作综合评价,向资本市场上的授信机构和投资者提供各种基本信息和附加信息。
  江门市公诚企业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的成立,是贯彻江门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规划,对维护江门市场经济秩序、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和江门市开展“三打两建”活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江门市公诚企业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是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重点扶持的国有独资信用评级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企业信用评级,信用评级咨询、信用调查咨询、信用风险管理咨询、经济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注重提升技术实力,深入研究评级技术、完善评级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夯实数据基础, 秉承“独立、客观、公正”的评级理念,坚持“严谨、科学、负责”的评级原则,不断提升公司公信力,为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投资者、监管部门提供客观、公正、科学的信用评级结果。公司以促进征信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己任,为营造良好的信用生态环境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