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守信激励详情
A级企业喜获疫情资金扶持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门市税务局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7日

2020年的开年,中华大地全民迎战“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不少物资生产企业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复工复产为防控助力。

“各位企业老板、会计: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已出台关于支持防控疫情的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如贵企业需要进一步了解的,可随时与本人联系。”鹤山市XX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微信群内看到税收管理员发来的消息,“正好我们公司有购买设备,扩大规模的打算,得好好向税务局了解政策才行!”随即拨通了所属税务分局的电话。

在交谈中得知,该公司在大年初六便提前复工,其客户威露士公司对于塑料瓶的需求量增加,目前的生产线需要进一步扩充。“李老板,您公司的产品与防控疫情相关,如果您决定购置新设备,就可以在当年企业所得税中一次性扣除。而且,贵公司去年的信用评价等级为A级,在银行贷款方面应该能够享受更大的优惠!且我们税务机关与不少银行都建立了‘税银企’三方机制,相信对您会有不少帮助。”税收管理员耐心地向企业负责人介绍政策。

“梁小姐,我们公司刚刚获得了中国银行的贷款300万啊!我们已经向生产设备供应商下订单了!机器下星期就可以到厂啦!银行一听到我们是A级纳税企业,前后审批只花了十三天。真的太好啦!”该公司负责人第一时间与所属分局的工作人员分享了喜讯。

鹤山市XX塑料制品有限公司,2018年纳税信用评价为A级,2019年全年销售额2634万,现有员工60名,生产规模逐渐壮大。A级纳税人称号的获得,既是其自身税收遵从度较高的体现,更为其在企业扩型融资过程中提供了催化作用。平时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用量时即时办理。在享受到融资优惠后,该公司负责人还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发展生产,依法经营,诚信纳税,争取成为‘3A’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