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行政处罚公示行政处罚公示详情

珠海广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异议/纠错
行政许可公示
提示:本网站仅基于已掌握的信息提供查询服务,查询结果不代表本网站对被查询对象信用状况的评价,如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公示信息有异议,请通过右上角异议申请入口到“信用中国”查询详情进行办理。若有异议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公示信息未在“信用中国”网站公示,无法在“信用中国”办理异议申请,请致电0750-3276617咨询异议申请办理事宜。
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号: 蓬江市监罚决〔2024〕51号
违法行为类型: 当事人未向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出具自检日期、自检人员、审核、批准栏目填写好的年度自检报告,不符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 TSG T5002-2017 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第五条第九项“维保单位应当履行下列职责:(九)每年度至少进行一次自行检查,自行检查在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进行定期检验之前进行,自行检查项目及其内容根据使用状况确定,但是不少于本规则年度维保和电梯定期检验规定的项目及其内容,并且向使用单位出具自行检查和审核人员的签字、加盖维保单位公章或者专用章的自行检查记录或报告”的要求;同时,当事人作为涉案电梯的维保单位,超过十五日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且在进行维护保养时检查不到位未发现问题、或发现问题但未能及时解决,导致涉案15台电梯检验不合格,不符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 TSG T5002-2017 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第六条第一款“电梯的维保项目分为半月、季度、半年、年度等四类,各类维保的基本项目(内容)和要求分别见附件A至附件D。维保单位应当依据各附件的要求,按照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的规定,并且根据所保养电梯使用的特点,制定合理的维保计划与方案,对电梯进行清洁、润滑、检查、调整,更换不符合要求的易损件,使电梯达到安全要求,保证电梯能够正常运行”及附件A《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维护保养项目(内容)和要求》的要求。当事人前述的两种情形,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维护保养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的规定,构成未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的违法行为。
违法事实: 当事人未向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出具自检日期、自检人员、审核、批准栏目填写好的年度自检报告,不符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 TSG T5002-2017 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第五条第九项“维保单位应当履行下列职责:(九)每年度至少进行一次自行检查,自行检查在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进行定期检验之前进行,自行检查项目及其内容根据使用状况确定,但是不少于本规则年度维保和电梯定期检验规定的项目及其内容,并且向使用单位出具自行检查和审核人员的签字、加盖维保单位公章或者专用章的自行检查记录或报告”的要求;同时,当事人作为涉案电梯的维保单位,超过十五日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且在进行维护保养时检查不到位未发现问题、或发现问题但未能及时解决,导致涉案15台电梯检验不合格,不符合《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 TSG T5002-2017 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第六条第一款“电梯的维保项目分为半月、季度、半年、年度等四类,各类维保的基本项目(内容)和要求分别见附件A至附件D。维保单位应当依据各附件的要求,按照安装使用维护说明书的规定,并且根据所保养电梯使用的特点,制定合理的维保计划与方案,对电梯进行清洁、润滑、检查、调整,更换不符合要求的易损件,使电梯达到安全要求,保证电梯能够正常运行”及附件A《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维护保养项目(内容)和要求》的要求。当事人前述的两种情形,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维护保养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的规定,构成未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的违法行为。
处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
处罚类别: 罚款
处罚内容: 1.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改正内容和要求如下: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维护保养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 2.罚款人民币叁万元(¥30000.00),上缴国库。
罚款金额(万元): 3.00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金额(万元):
暂扣或吊销证照名称及编号:
行政相对人名称: 珠海广立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行政相对人类别: 法人及非法人组织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工商登记码 组织机构代码 税务登记号 事业单位证书号 社会组织登记证号
91440400677102340P
法定代表人: 梁亮
法定代表人证件类别:
法定代表人证件证号:
证件类型:
证件号码:
处罚决定日期: 2024/03/26
处罚有效期: 2099/12/31
公示截止期: 2024/06/26
处罚机关: 江门市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14407030070683664
数据来源单位: 江门市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数据来源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14407030070683664
数据更新时间: 2024/04/06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