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红黑榜红榜
来源:信用江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近日,“蓬江好人”孙科入选2019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榜”。  多年来,孙科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坚守社工服务一线,身体力行将温暖传递给他人。自2017年以来,他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社工”“最美蓬江人”“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等称号。他带领团队组建了江门市首支心灵呵护临终关怀志愿者服务队伍,服务覆盖特殊长者超过500名,吸纳义工200多名;为帮扶更多遇困境弱势群体渡过难关,去年他创立江门市首个社工工作室,接手个案23宗,帮助2户贫困户脱贫,介入家庭危机6宗。由于常年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与帮助,他与服务对象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常被亲切地称为“爸比”“孙仔”。  

与此同时,孙科发扬社工服务特长,乐于助人,紧急时刻冲锋在前。8年来,他多次劝服轻生人士、精神病患者等群体,介入危机个案24宗;在“天鸽”“艾云尼”等强台风袭击江门时,他积极救助受困群众,主动参与清理路障、救灾复产,并为受灾群众提供心理干预等帮助。  除孙科以外,近年来,蓬江区在中央和广东省文明办、市文明办的指导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深化蓬江区公民道德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打造“爱心之城”品牌,更广泛地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每季度组织开展评选一批“蓬江好人”。截至目前,该区共评选出“蓬江好人”126名,其中23人获评“江门好人”,2人获评“广东好人”,1人获评“中国好人”。